假如你在使用 Google 產品時遇到問題想尋求幫助,通過 Google 的求助渠道可以得知幾乎不可能會有真人進行交談。原因在於 Google 的大部分工作都是自動化的,包括客戶服務等。

原本全自動化辦公是一件值得推崇的事,但在最近卻因為文件中含有數字1,導致 Google 就自動把 Google Drive 用戶的文件標記為侵犯版權,從而顯示異常。


該問題最早是由密歇根州立大學的助理教授 Emily Dolson 博士提出。據當事人介紹,一個僅包含數字1 的文件會被 Google 標記並限制為違反 Google Drive 的版權侵權政策。其他人在進行相關操作的一小時之後,其文件也被 Google 被標記為違反 Google Drive 的版權侵權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提出標誌的警告底部有一個很小的說明,寫著「不能要求對這個限制進行申訴」。由於不能申訴,所以 Dolson 在進行大量宣傳後才得到了 Google Drive 的直接回應,要是其他人的話,Google 基本不會花費精力去解決你的問題。


面對網上的輿論,Google Drive 最終回應了報告,表示正在針對該問題進行修復,被標記限制的文件將會很快解除標記。但對於「不能要求對這個限制進行申訴」的問題就絕口不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