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是 BMW M 部門成立的50週年, BMW 將會發佈一系列新車,包括新一代M2 與雙座 M4 CSL。這些新車中, BMW 最為關心的莫過於 M3 Touring ,要知道上一台 M3 E46 Touring 發佈於 2000年,距今已有二十二年時間。

根據 BMW 的介紹,瞭解到 M3 Touring 將會保留了 M3 的特質,同時還會具備卓越的實用性,其尾箱空間甚至可以塞下洗衣機。此次 M3 Touring 的目標客戶為注重長途舒適性和更大後備箱空間,但不喜歡 SUV 坐姿(X3M)的性能車愛好者。

當前全新 M3 Touring 正在位於瑞典的測試中心進行冰面測試,曝光的圖片中 M3 Touring 覆蓋偽裝。透過偽裝可以看到 M3 Touring 的前臉與近年來的 BMW 似乎不同,沒有極具標誌性的雙腎設計。透過擋風玻璃能看到內部橙色桶椅設計和與現款 3 series 完全不同的儀表板輪廓。

在此之前有諜報流出,依稀可以看出遮布下的雙聯屏輪廓。據悉雙聯屏的 iDrive 8 車機系統最先在 BMW 大型純電 SUV 車型 iX 引入,隨後陸續下放到 i4 等純電車型。但由諜照看來前其雙聯屏會形成曲面設計,算是設計上的一大突破。

M3 Touring 對標的是 Benz AMG C63 Estate,Benz AMG C63 Estate 採用的是 A45 的 2.0L V4 Turbo 引擎和輔助電機,而 M3 Touring 為 3.0L Turbo 直列 V6 引擎。

目前已知下一代 5 series 將配備 iDrive 8,而 3 series 還沒有消息,可能 M3 Touring 就是首發。假如猜測屬實,那目前的 iD6/7 車機系統 BMW 車系將會瞬間落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