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經常使用電腦的人來說,Ctrl 和 Alt 鍵可以說是日常辦公必不可少的比如 Ctrl+C 是複製, Ctrl+V 是貼上。因為許多組合鍵的使用都少不了這兩個按鍵。據媒體報導,最近,來自中國福建福州的某公司員工上班時遭遇了怪事,公司所有電腦鍵盤上的 Alt 鍵沒有了,調查監控後才得知真相。

根據公司員工的描述,在早上到公司之後,突然發下自己鍵盤上的 Alt 鍵不見了,當時還以為是哪個「壞同事」的惡作劇。但讓他沒想到的是,本來他想去看看別的同事的 Alt 鍵還在不在,誰知道公司所有電腦鍵盤上的 Alt 鍵都莫名其妙的「被盜了」。

為了搞清楚事情真相,員工便去查看公司的監控,結果發現偷走 Alt 鍵的不是別人,而是公司的老闆。員工這時才意識到,這並不是什麼惡作劇,而是老闆為了防止他們上班蛇王才這樣做的。

因為沒有了Alt鍵,相當於禁用了「快速關閉窗口」和「快速切換窗口」功能。這樣老闆想要視察工作時,員工就不能快速的切換和關閉窗口了。

而對於此事,員工則表示並不驚訝,因為老闆之前就已經干過類似的事情。比如在廁所安裝了信號屏蔽器,所有人到廁所後手機都沒有信號;中午還給員工們訂便當吃,美名曰修復中午吃飯找不到人的bug……不得不說老闆為了阻止員工「蛇王」真的煞費苦心
對此。

不過其實沒有 Alt 也是可以繼續「蛇王」的,比如可以用 Windows+D 快速轉去桌面,甚至可以自定一個新的快捷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