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正式帶來旗艦行動處理器 – Exynos 2200。該處理器採用了全新的設計,最大的賣點便是採用了基於 AMD RDNA 2 架構的 Samsung Xclipse 圖形處理單元(GPU),和目前最先進的基於 ARM 的 CPU 內核,可給用戶帶來極佳的手機遊戲體驗。

Samsung 電子系統 LSI 業務總裁 Yongin Park 介紹道:「基於最先進的 4nm EUV 工藝,並結合尖端的行動、GPU 和 NPU 技術,Samsung 精心打造了 Exynos 2200,為智能手機用戶提供最好的體驗。不僅為用戶帶來最好的行動體驗外,Samsung 將繼續努力引領邏輯晶片創新之旅」。

其中的 Xclipse GPU 是定位於控制台和行動圖形處理器之間的混合圖形處理器。其名稱 Xclipse 代表 Exynos 的「X」和「eclipse」組合,表示 Xclipse GPU 的誕生將揭開全新的篇章。

性能方面,Exynos 2200 基於 AMD RDNA 2 架構,Xclipse 擁有著先進的圖形功能,像是硬件加速的光線追踪(RT)、可變速率著色(VRS),在此之前這些功能都只搭載在 PC、Notebook 和 遊戲主機上。

此次 Exynos 2200 加入了光追,可以計算並模擬產生真實的照明效果。為了進一步增強,Samsung 還與 AMD 合作,首次在移動 GPU 上實現了硬件加速的光線追踪。

AMD Radeon 技術集團高級副總裁 David Wang 表示「AMD RDNA 2 圖形架構將高效、先進的圖形解決方案擴展到 PC、Notebook、遊戲機、汽車,現在又擴展到手機。Samsung 的 Xclipse GPU 是 Exynos SoC 中 AMD RDNA 圖形多代計劃的第一個成果。我們迫不及待地想讓手機客戶體驗基於我們技術合作的絕佳遊戲體驗」。

除此之外,Exynos 2200 還是市場上首批集成 ARM 最新的 Arm v9 CPU 內核的產品之一,安全性能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此次 Exynos 2200 由一個 Arm Cortex -X2 旗艦核、三個 Cortex-A710 大核和四個 Cortex-A510 小核組成,為八核 CPU 設計為三組結構。

官方介紹表示,Exynos 2200 升級的 NPU 可提供更加強悍的 AI 性能,與上一代相比 NPU 性能提高一倍,還可支援 FP16(16位浮點)。

Exynos 2200 內部集成了一個快速的 3GPP Release 16 5G 調製解調器,支援 6GHz 以下 mmWAVE 頻段。在 E-UTRAN 新無線電–雙連接(EN-DC)技術加持下,還可以同時利用 4G LTE 和 5G NR 信號,最快速度可達 10Gbps。

為了用戶的個人資料安全,Exynos 2200 配備了集成安全元件(iSE),UFS 和 DRAM 的內聯加密 HW 也進一步加強,實現用戶數據加密只在安全域內進行安全共享。

Exynos 2200 對圖像信號處理器(ISP)架構進行重新設計,最高支援2億像素超高解像度。單相機情況下最高支援每秒30幀(FPS)的 108MP 解像度,雙相機模式下支援 6400+3600萬像素。此外還可鏈接最多7個獨立的圖像傳感器,同時驅動4個,用來實現更好點拍攝效果。

影片錄製方面,ISP 支援高達 4K HDR(或8K)的解像度。 Exynos 2200 採用了先進多格式編解碼器(MFC),可以 240fps 的速度解碼 4K 影片或以 60fps的速度解碼 8K 影片,還能以 120fps 的速度編碼 4K 影片或以 30FPS 的速度編碼 8K 影片。

除此之外,MFC 直接集成了高效的 AV1 解碼器,具有 HDR10+ 功能,播放時間也更長。最高支援 144Hz 的刷新率,用戶操作顯示更加順暢平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