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玩家發現,PlayStation 3 遊戲開始陸續出現在 PlayStation 5 的商店中,這可能暗示Sony 正在研究 PS5 主機對此前主機的進一步向後兼容性支援。

當進入 PS5 商店查看 PS3 遊戲時,遊戲列表會將玩家引導至 PlayStation Now 版本的遊戲,但可以看到《DEAD OR ALIVE 5》顯示價格為7.99 英鎊。

除此之外,還有玩家表示 PS3 的《寶石方塊》和《波斯王子》遊戲也已經出現在 PS5 商店中,只是還無法進行購買。

此前 PS5 系統架構師 Mark Cerny 提交過一份專利,專利名為「通過使用欺騙時鐘和細粒度頻率控制實現向後兼容性」。從專利名稱可以猜測,該技術很可能是為了新裝置兼容舊機型遊戲而開發的。如果猜測正確,這意味著 Sony 終於開始思考,並為舊遊戲開發向後兼容的解決方案。

據彭博社報導, PlayStation 正在準備 Xbox Game Pass 的對標服務,其代號為「Spartacus」,這將進一步拓展裝置的可玩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