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Apple 的 CarPlay 可用於許多汽車信息娛樂系統,但卻沒有被允許在 Tesla 的車載系統上運行,這就導致 iPhone 用戶得不到最佳的車機體驗。

近期有一位開發者想到了一個方法,可以讓 CarPlay 在 Tesla 上運行,讓車主可以在駕駛時依然使用他們的 iPhone。

雖然此前有通過安裝一個支援 CarPlay 的售後抬頭顯示器來解決,但該波蘭開發者 Michal Gapinski 的方法更加符合日常使用習慣。


從其發佈在 Twitter 上的圖片和影片中可以看到,Gapinski 是直接在他的 Tesla 車輛顯示屏上運行的 CarPlay,功能也相當全面,包括了 Apple 地圖和 Apple Music。

值得一提到是,Gapinski 沒有針對 Tesla 的硬件進行任何重大改變,而是繞過了 Wi-Fi 限制,讓 Tesla 的瀏覽器可以連接一個輔助裝置,通過該裝置進行實時影像顯示。

Gapinski 開發的設備是依賴於一個運行 Android 定製版本的 Raspberry Pi (樹莓派),該版本可運行一個跟 CarPlay 兼容的界面,從而實現 Apple 用戶在其車輛顯示屏上顯示 CarPlay 界面。

為什麼 Tesla 不與 Apple 合作,直接在車上搭載 CarPlay 呢?原因在於 Tesla 一直以來都與 Apple 存在矛盾,多年來雙方都曾多次僱用對方的工程師。

甚至兩家公司的 CEO 還進行了互相攻擊。 Tesla CEO Musk 曾電話會議上對 Apple 進行了抨擊,而 Apple CEO Tim Cook 在其2016年對 Musk 成為 CEO 表示了不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