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月10日, Krafton 遊戲開發商提起一項重大訴訟,該訴訟除了指控兩家手機遊戲廠商抄襲了自己旗下的《PUBG》遊戲外,還希望其分發平台的 Apple 和 Google 應用商店承擔連帶責任。

Krafton 甚至還公開指責 Google 在 YouTube 上播放被指控的兩款遊戲玩法介紹影片、和某部公然侵權的真人電影。

從訴訟的內容來看,Krafton 希望法律可以對 Garena 開發的《Free Fire》和《Free Fire Max》兩款手機遊戲採取法律行動。

《Free Fire》和《Free Fire Max》作為免費手機遊戲,應用內提供了內購選項,且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Store 上顯示的名稱一致。Krafton 起訴這兩款手機遊戲的原因是,從遊戲的開場、結構、玩法、配色等多處細節上抄襲了《PUBG》。因為侵犯到Krafton的利益,所以要求 Garena 在12月21日立即停止侵權行為,但遭到了對方拒絕。

作為分發平台的 Apple 和 Google,通過軟件內購的形式獲得了相當可觀的抽成。Krafton 要求停止分發遊戲,並要求 YouTube 下架遊戲玩法介紹影片,但都遭到了「無視」。

值得一提的是,Krafton 還指出了 Garena 在 2017 年於新加坡推出的一款「復刻」《PUBG:Battleground》的遊戲,雖然開頭為《PUBG》,但這款遊戲並沒有獲得授權許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