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Android 12 系統正式版剛推出不久,Android 13 就已經進入了內部測試階段。近期有外媒就發現了 Google 在 Android 13 系統中加入了「點擊傳輸」媒體播放功能。通過該功能,可以讓運行 Android 13 的裝置之間直接把媒體投射到附近的揚聲器,或者其他兼容的播放裝置。

當用戶將運行 Android 13 系統的裝置靠近播放裝置時,通知欄會彈出一條浮窗汽泡,告知用戶可連接裝置播放,還可以撤回連接。

目前尚未清楚該技術的細節,不知道是會通過無線、NFC 或是 UWB 等其他方式來實現,也不清楚裝置是否支援 Google Cast 協議。

目前類似的功能有 iPhone 的「AirDrop」功能,可以將 iPhone 靠近 Homepods,隨後直接使用 UWB 進行投送播放。 Android 裝置則是有著其他技術來達到類似的功能。 Android 13 現在才考慮將其加入系統中顯得有些姍姍來遲。

需要注意的是,當前 Android 13 處於早期內部構建階段,未開放測試版,對於該功能能否保留到 Android 13 正式版本仍是未知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