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間,華為 Kirin 官方就曾發布了一條推文,其內容為「2022年,繼續出發,向’芯’而行!」,這一帖文瞬間引發整個科技圈議論紛紛。而現在,博主 Teme 爆料表示,華為有望在2022年更新兩款 Kirin 處理器,分別是 Kirin 830 和 Kirin 720 。值得注意的是,爆料者表示這兩款處理器均採用了 14nm 製程工藝。

雖然從命名上可以看出, Kirin 830 應該是 Kirin 820 的迭代, Kirin 720 則是 Kirin 710 的迭代。但是這卻是一次工藝上實際是倒退了。據資料顯示,2020年發布的 Kirin 820 是 7nm 製程, 2018年的 Kirin 710 則是 12nm 製程。


如果爆料屬實,最新款的 Kirin 830 和 Kirin 720 處理器最終迫於無奈只能使用 14nm 的工藝,那麼其發熱,功耗等等參數也會越高。當然,這兩款處理器畢竟是上一代產品的升級版本,在其他方面都會又所突破。但至於是否支援 5G 網絡,那恐怕只有等到發佈時才能確定了。

不過,Kirin 的此次聲明也表示了華為不會放棄手機行業,也不會放棄自研處理器這一條道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