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加拿大 RIM 公司於1月4日宣布,旗下 BlackBerry 打造的 BlackBerry OS 正式停服。官方稱, BlackBerry 不再提供適用於 BlackBerry 7.1 OS及更早版本、BlackBerry 10 軟件、BlackBerry PlayBookOS2.1及更早版本的舊服務,這些通過運營商或 Wi-Fi 連接的傳統服務和軟件將不再可靠運行,可以理解為電話、短信等常用功能不可再用,而該手機最大特色是支持 Push Mail 服務以及附有小型但完整的 QWERTY 鍵盤。

Phone Arena 指出,BlackBerry OS 停服之後,相關裝置將不再可以使用,包括連911(美國報警電話)也不能打了,這相當於用戶手機變磚了。此外,受此影響,一些應用程式像 BlackBerry Link、BlackBerry Desktop Manager、BlackBerry World、BlackBerry Protect、BlackBerry Messenger 和 BlackBerry Blend 等都不再可用。值得注意的是,雖然 BlackBerry 手機宣布停運了,但只要運行的是 Android 操作系統的 BlackBerry 裝置,並不受影響,例如 BlackBerry KeyOne、Key2 和 Key2 LE 等,但是這些裝置多數已經停止更新,官方不再維護。

資料顯示, BlackBerry 巔峰期是 2009年,這家手機巨頭當時拿下了全球 20%的市場,一時風頭無兩。而當時旗下一款 7100「Charm」更是一炮而紅,這款擁有拍照、導航及BBM聊天功能的產品受到了消費者的喜愛,值得有趣的是當時 Android 和 iOS 才剛剛進行人民視野。

然而 BlackBerry 的輝煌也就到此為止,隨著 iOS 和 Android 的崛起,缺少革命性技術和潮流的設計的 BlackBerry 逐漸式微,不再有當初的影響力。而2010年手機行業開始全面進入以 iPhone 為主導的智能時代, BlackBerry 時代就此終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