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一月2號,據外媒 NeoWin 網站報導,Microsoft Exchange 伺服器目前無法正確解析 2022年的新日期,暫時無法處理郵件。隨後根據挪威公司 Sopra Steria 經理 Marius Sandbu 發布的報告中明確指出,Microsoft 在推送的 Exchange 新日期補丁存在問題,無法正常運行,「220101001」無法被正常解析,據了解那是因為 Microsoft 使用了signed int32 作為日期格式,結果 2.201.010.001 超過了 long int 的最大值 2.147.483.647。世界許多企業網管的新年慶祝活動被突如其來的公司郵件系統的一條錯誤報告報告打斷了。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個有趣的「2022年蟲」問題,很像 2000年的「千年蟲」,當時由於部分電腦程式只採用兩位十進制數表示年份,導致在跨世紀時就會出現錯誤。此外,為了恢復郵件處理,系統管理員不得不在他們的 Exchange 伺服器上禁用惡意軟件掃描,這可能會導致使用戶和伺服器本身受到不同程度上的攻擊。

根據我們了解到到消息中,該問題還將影響後續 Exchange Server 2013、2016 和 2019。此外 Microsoft 最新回應稱,該項目的工程師正在夜以繼日地進行修復,以消除客戶操作的需要,但真正修復好還需要幾天時間來開發和部署。此外,Microsoft 開發另一個更新,該更新正在最終測試驗證中。更新需要客戶採取行動,但它將提供最快的解決時間。
而對於此類 Microsoft 更新存在的 bug 問題,大部分用戶們都習以為常了,而且 Microsoft 已經創建了一個電腦腳本,客戶可以運行該電腦腳本來檢查是否有任何 Exchange 伺服器落後於更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