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人了解到 Windows 11 SDK for build 22523 中間的代碼顯示,Microsoft 正計劃在 Windows 11 上開發測試新的模糊效果。而在於開發任務欄定製應用 StartisBack 的著名開發人員在 Twitter 上發現,這種效果被稱為 Tabbed,是對 Acrylic 和 Mica 的補充。

該效果可以在下面 SDK 的一個樣本應用中看到演示:

我們可以在淺色模式下,切換到「Tabbed」選項就會啟動 Mica 類玻璃效果,這時候我們會發現有一個嚴重模糊的壁紙。而此事 Microsoft 還為測試人員提供了一個體驗的(樣本應用程式)顯示了這些 API 可能對一個真正的應用程式產生的影響。我們在下面為你收錄了這些,儘管我們認為切換到黑暗模式時,它更明顯。該效果似乎是截屏者牆紙的一個嚴重模糊的版本,沒有固定的色調。

Microsoft 似乎正在努力將 Mica 風格帶到更多的傳統應用程式中,最新的 Insider builds 中也出現過「MicaBackdropInApplicationFrameHostTitlebar」字段。這也說明 Microsoft 也願意將 Mica 效果帶到更多現代和傳統的應用程式中。

據報導,Microsoft 將在 2022年夏季為 Windows 11 帶來下一個大的更新,所以我們看到這些變化向普通用戶推出應該不會太久。以下是此前洩露的新界面樣例:而據了解曾有人曝光過他的更新特點,是可以從互聯網上滑出天氣、新聞和其他內容的小工具。所有應用上的最大化按鈕都有一個對齊控制功能,該功能提供了幾個選項來對不同部分或併排的窗口進行對齊。另外,它具有新的內置主題和增強的夜間模式。不過每次 Microsoft 的更新都會伴隨著大量的系統問題,不知道此次 Microsoft 是否做好了十足的準備來迎接這次的大更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