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2月31日,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發表2022年新年致辭。在新年致辭中提及到了華為在2021年的業績,業績表現並不樂觀。

華為預計 2021全年實現銷售收入約 6340億人民幣,對比上年下降了 28.9%,其中第四季度營收下滑高達19%,為1,782億元人民幣。雖然數據表現不佳,但郭平表示公司整體經營情況符合預期。

華為2020年年報顯示,華為在2020年實現銷售收入8914億人民幣。而在2021年前三季度銷售收入為4558億元人民幣,對比去年同期6713億元減少了高達2155億元。

2021年榮耀宣佈獨立,脫離華為。加上華為手機業務遭遇美國制裁,手機業務難以恢復增長,華為手機出貨量也斷崖式下跌。

華為在失去榮耀營收的情況下,自身手機業務也出現下跌,導致了營收不可避免的下滑。根據市場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的數據,華為在 2021年 Q3 中國智能手機銷量份額排名中排名第六,佔比僅為 8%。

在調研機構 IDC 發佈的第三季度全球手機出貨量報告中,華為已經跌出了前五名。

華為在去年十月底發佈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品牌 Huawei Inside,還與廣汽、北汽、長安三家車企聯合打造了子品牌。但一年過去,銷量表現不佳,華為門店銷售的賽力斯華為智選 SF5 銷量表現不佳。

當下華為新能源汽車業務前景不明,短時間內不足以彌補手機業務缺失造成的損失,更別想讓總銷售額得到增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