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際權威市場研究公司 Omdia 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預計到2022年全球1000Mbps寬頻用戶簽約數量最高將至 5000萬,同比 2020年底的 2400萬增長了一倍多。具體情況,Omdia寬頻首席分析師 Peter Boyland 透露出「關於全球現實對可靠寬頻的需求將推動1000Mbps服務的增長,其中光纖網絡發揮起到了關鍵作用。」

後續 Omdia 還將表示,會對光纖網絡部署的進行加速,這樣不僅有助於推動1000Mbps連接的增加,還能多創造持續性的收入,並用來發展1000Mbps網絡的穩定性。分析師寫到「截至2020年底,全球的光纖網絡用戶數量已經達到驚人的6.2億,但我們有信心在2022年將這一數字將增至7.19億。而其中的關鍵在於中國市場,目前中國市場巨有非常廣闊的發展空間,而我們將明年的第一目標定在中國,這會使明年的新增點大多數光纖用戶將出現在中國市場。」

據了解「截至目前2020年底,全球 FTTH/B 消費者簽約總數量略低於 6.18億,而約佔寬頻連接總數的佔比高達 58%。我們預計將這一數字在2022年增長超過1億,總數量來到 7.19億,佔寬頻簽約用戶總數的 62%。」Omdia 寫到。然而,Omdia 警告稱,服務提供商必須「仔細考慮市場需求」,是否符合條件才能進行,施行其1000Mbps網絡策略,並對光纖網絡進行有針對性的投資,不能以充數量為由,否則取消該投資權限加以處罰。

當然,Omdia 表示推動所有這些光纖網絡和1000Mbps連接增長的另一個重要因素是即將進入第三年的疫情大流行,疫情繼續刺激人們對高速寬頻無處不在的需求,從遠程工作和教育到遠程醫療和安全娛樂,網絡的可靠性和穩定性已成為消費者最看重的方面。實際上,分析師表示,對消費者來說最重要的是可靠的服務。根據 Omdia 的數碼消費者洞察(Digital Consumer Insights)調查發現,期間就有超過 3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在疫情期間對寬頻服務的依賴性持續增加,55%的受訪者表示可靠性在家庭寬頻最重要的特性中排名領先。

1000Mbps 寬頻和光纖網絡增長都將影響未來幾年的寬頻速度。據 Omdia 稱,「在2020年,僅有 2% 的寬頻用戶簽約了 1000Mbps 寬頻服務,但預計 2022 年這一比例將會翻一番達到4%。」此外,該報告稱,現在 1000Mbps 寬頻服務已經普及,所有主要國家和地區的 300多家網絡服務提供至少 500Mbps – 1 Gbps 寬頻網速,而用戶數將從2020年的佔比15%增加到2022年的21%,預計到2026年,17%的寬頻用戶將達到 1Gbps以上的速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