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相機品牌 Canon 正式宣布將停止生產單反相機。這代表著 Canon EOS-1D X Mark III 是 Canon 最後一款旗艦數碼單反相機。隨著單反業務的逐漸關閉, Canon 將其重心放在了無反相機上。

Canon CEO 御手洗富士夫在接受日本 Yomiuri Shimbun 採訪時表示。將於未來幾年停止旗艦數碼單反相機的生產。「Canon 的單反旗艦機型被稱為’EOS-1’系列,第一款出現於1989 年。2020年發布的最新款’EOS-1D X Mark III’實際上將是最後一款。」

此外,御手洗富士夫還表示市場需求正在加速轉向無反相機,Canon 順應潮流,正在穩步轉移人員。考慮到目前海外對於中低階單反相機的需求仍然十分強勁,所以 Canon 計劃暫時繼續開發和生產。

Canon EOS-1D X Mark III 是在 2020年初發布的新一代旗艦相機單反相機,搭載 Canon 數碼影像處理器DIGIC X和低噪點約 2010萬有效像素全片幅感光元件。

對焦性能進一步提升,通過高解像自動對焦感應器,實現最多 191 個自動對焦點。 EOS-1D X Mark III 支援 5.5K 解像度 12bit RAW 短片內錄、無裁切超採樣 4K 短片等設置,拍攝性能強悍。

由於 4K 錄製需要耗費相當大的存儲空間,所以 EOS-1D X Mark III 首次採用雙 CF express 記憶卡槽,還並沿用了鋰電池 LP-E19。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