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些人喜歡玩 LEGO 來說,僅只是喜歡玩,而對於一些深入研究 LEGO 的人來說, LEGO 積木最終提供的可能不僅僅是娛樂。最近有一則報導稱俄羅斯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已經停產的 LEGO 居然比股票、債券、黃金和藝術品等其他傳統投資更據有升值潛力。其研究人員解釋到對比 1987年至 2015年間已經有超過2300套 LEGO 積木的價格,比黃金、大公司股票、債劵等投資方式的平均回報率還要高。並且發現它們每年能夠持續升值約 11%,一舉超過了「傳統」投資。

研究人員還透露,一套 LEGO 玩具在退出市面兩三年裡,二手市場的價格通常會開始上漲,例如 2007年發售的千歲鷹發售價為 499美元,在退市幾年的時間裡交易價格上漲了近15 倍,與中型積木套裝相比,小型和大型套裝的價格增長更快。研究人員認為,這是由於小型積木套裝包含了更多獨特的部件或人物,而更大的套裝產量較少,更難找到,在停產後原封未拆的玩具數量更加稀少,價格自然水漲船高。這項發表在《國際商業與金融研究》雜誌上的研究還發現, LEGO 里面一些著名建築、電影或節日製作的 LEGO 套裝通常是最受歡迎。而限量版或促銷活動中出售的 LEGO 套裝也因其稀缺性變得更容易增值。

最後研究人員補充說,雖然 LEGO 積木能帶來巨大的回報,但這種投資只有在長期內是值得的(意思指不要想在短期內實現回報),而且由於運輸和存儲的關係,可能會很昂貴。

而投資 LEGO 聽起來還算是個好主意,既可以娛樂自己,又可以賺得收益,但如果你是一位新人的話,我勸你最好還是三思而後行,而資深的 LEGO 粉絲也勸你不要貿然加入 LEGO 投資大軍,畢竟投資終究只是市場賦予 LEGO 玩具的附加屬性,不要最後讓不斷跳動的數字摧毀你對 LEGO 的熱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