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誰也不知道早在20年前,任天堂就曾計劃給旗下手提遊戲機 Game Boy Color 添加電子郵件、互聯網搜索和觀看電視直播等功能先進功能,而 Game Boy Color 於1998年發布,這甚至比最早的智能手機還要早上好幾年。那時候互聯網還是一個新事物,可以隨身攜帶一個互聯網裝置已經是很多年以後的事了,這可以說是劃時代的概念。

當時任天堂計劃發布一個領先於時代的配件 PageBoy,這個配件可以與 Mario 搭配實現一些互聯網功能,也讓 GB 平台終於進入了彩色世界,彩屏的加入,前衛的透明設計,再加上良好的遊戲兼容性,讓不少人為此入坑的吧,後續更是創造了一年全球銷量接近一億兩千萬部的超高人氣,可見這有多火熱。

此配件的發現者 Liam Robertson 還發布了一個影片,披露了一些產品大量細節和圖像。這個奇怪的裝置使用無線電傳輸技術,可以讓使用者搜尋資料、閱讀新聞雜誌、遊戲雜誌、查天氣、體育比分甚至觀看電視直播,還可以給其它用戶發消息。

Robertson 採訪了一些當初參與此項目的人,他們表示當時任天堂對這個項目非常感興趣,甚至成立專業的小組去協助他們開發。但他們遇到了主要問題,這個裝置過度依賴無線傳輸網絡,而當時此技術普及地區相當少,極大的限制了客戶群,而任天堂認為這個裝置成功的關鍵在於硬件的通用性,需要全球用戶們都具備相同的功能遊戲,而不是受到了極大的限制,所以最終迫使他們取消了項目。

而任天堂的想法從當時的角度來講,超出了當時的時代,由於太過於前位,導致人們沒法理解最終失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