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年初,Google 推出了可直接在 Android 裝置上追踪關鍵生命跡象的新功能。現在 iPhone 的 Google Fit 也悄悄的更新了相關的功能。

Google 的該功能只需要通過鏡頭就能測量用戶的心率和呼吸頻率。測量心率的方式也相當簡單,只需要把手指放置於手機背面的鏡頭上施加輕度的壓力。為了提升準確性,用戶可以選擇打開閃光燈來提高黑暗環境中的檢測準確性。

Google 該功能是通過追踪手指顏色的微妙變化來檢測血流,從而得知心率。心率算法綜合考慮到了光源、膚色、年齡等因素,所以可以離線工作。檢測過程需要約30秒的時間,完成之後在底部會有一個預覽圖和 BPM 註釋,用戶可以將其生命體徵保存到 Fit 中。

除此之外,還可通過前置鏡頭追踪用戶每分鐘的呼吸次數。測試條件較為嚴苛,需要把手機放置於一個穩定的表面上,讓頭部和上身軀體清晰無阻礙。

隨後按照引導操作後會提醒「保持不動」半分鐘。 Google Fit 就可通過鏡頭察覺細微的胸部運動從而計算出呼吸頻率。

這一系列檢測功能最早在今年2月推出,起初是面向 Android 手機,一個月後在 Pixel 手機上進行推廣。現在 iOS 上 Google Fit 的 Home feed 也可以體驗「檢查你的心率」和「追踪你的呼吸頻率」功能。只是 Google 還未公開承認 iPhone 的相機心率和呼吸功能,其支援文件中也沒有提及。

用戶想開啟體驗該功能的話要進入「瀏覽」選項卡>Vitals,然後向下滾動獲得相同的提示來啟動,根據需要可以設定提醒,定期進行測量。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提醒稱,「這些結果不用於醫療目的,不應該用於診斷、治療、治愈或預防任何疾病或醫療狀況」,不過這些功能都已經通過了臨床研究,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