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ar 在一些發達又地方小的地方很受歡迎,比如香港和日本,好處是車小,容易定停車,操作簡單,省油省電,做代步工具就很好。日系車廠在日本銷售 K-Car 已經多年,近年亦已經由汽油車轉變成電動車。

近期,媒體報導 Toyota 開始向個人用戶銷售 C+pod 車型,該車是一款超小型純電動車,與 Smart 差不多大小,只有2個座位的車型。我們可以將其理解為日本版「Smart」,在日本的售價約為165萬円,大約HK$11.3萬/NT$40萬。

外觀方面, Toyota C+pod 遵循微型電動車的「迷你」設計,沒有太多的創新。電動車正面採用了細長的頭燈,中間為 Toyota LOGO,LOGO 下面則是車輛的充電口。假如遮住 LOGO, Toyota C+pod 外觀完全看不出是 Toyota 出品。

Toyota C+pod 作為城市內代步工具,其長寬高為2490/1290/1550mm,軸距1780m,可以說相當迷你。

受限於市場定位,汽車內櫳相當簡單,儀錶板在車輛中間,用於顯示車速等資料,下方配備許多實體按鍵,方便用戶操作。

動力方面, Toyota C+pod 採用一台峰值功率為 9.2kW 的永磁同步電機、最大扭矩56N·m,最高時速60km/h。汽車內部電池容量為9.06kWh,官方稱 WLTC 測試標準下續航里程為 150km。在配備 200V/16A 的充電插座充的情況下5個小時即可充滿。

Toyota C+pod 相比 Smart,在外觀、內櫳和性能等許多方面不如 Smart,不過價格平一大半,氖為代步工具還是不錯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