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20年 Tesla 電池日上,Musk 就曾表示要在三年內推出一款2.5萬美元的全新電動汽車,近日有海外媒體曝光了一種全新 Tesla 房車渲染圖,該車為入門車型,並命名為「Model 2」。從曝光的渲染圖片來看,這台入門車型定位於兩廂轎車,同時依舊延續了 Tesla 家族式的設計風格,採用了 Tesla 家族化的設計語言,雖然車頭為封閉式,但車頭中間的 Tesla「logo」依舊不變,同時大燈造型經過了重新設計,車的兩邊變得更型,燈腔內有兩條「L」形的日行燈帶,此外還可以看到新車配備了側邊攝像頭。車尾部分層次感十足,Model 3 同款尾燈組的上方向外隆起,形成小鴨翼,進一步提升了運動感,讓人感覺出一種引領潮流的視覺感受。

值得留意的是,渲染圖上還可以看出車頭保險槓上方還印有「Tesla」的英文字母,當然,量產版大概率不會採用這種設計,畢竟它跟已經推出的 Model 3、Model Y 等車型的設計出入太大。

海外媒體稱這款車是「近十年來最值得期待的新車」,一來是因為它屬於 Tesla ,這個目前世界範圍內最知名、最強勁的電動車企;二來是2.5萬美元的低價,會對汽車行業產生巨大影響。但好處就是對來勢洶洶的 Tesla ,更好刺激到技術創新。

據了解,新車項目已經於2020年9月開始,最早將於2022年正式投產,2023年可正式亮相,而由於定位為入門級車型,他的續航不會高於 Model 3,預計續航里程為 300 至 450公里。Tesla 能如此迅速發展起來,和 Tesla 在全球投資超級工廠有著莫大的關係,而近日,Musk 就宣布 Tesla 德州超級工廠將正式建成投產,而中國上海工廠也將完成擴建,或許都跟目前這台全新的電動車有著直接的關聯。

若真是2.5萬美元起售,那麼 Tesla 在全球或將掀起新一次的屠殺,最直接受到攻擊的大概就是今年剛上市的 VW ID.3了,消費者樂意看車企良性競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