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的華為冬季旗艦新品發布會上,華為發布了腕部心電血壓記錄儀——華為Watch D,支援血壓測量與心電採集,而且通過了中國藥監局二類醫療器械註冊。

高血壓有著「慢性病之王」之稱,在現在冬季氣溫低,血管收縮的情況下,血壓會一定程度的升高。能在冬天方便快捷的準確監測血壓,對於預防或者預警有著非常關鍵的作用。

根據《柳葉刀》發表的由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和世界衛生組織主持撰寫的首份全球高血壓流行趨勢綜合分析報告了解到,過去30年,30-79歲成年高血壓人數從6.5億人增加到了12.8億人,而且其中將近一半的人不清楚自己患有高血壓!可見高血壓是非常普遍的常見病。

一直以來血壓測量法分為兩種,一種是醫院常見的水銀血壓計,需要專業的醫護人員操作,且誤差較大,近年來被逐漸淘汰。另一種是臂式電子血壓計,通過氣泵加壓的方式按壓血管,感知脈波變化來測量血壓。這種方式雖然準確,但是設備較大不易攜帶。

Watch D 是腕式電子血壓計,整體只有40.9克,非常輕巧便攜,可以隨時隨地的進行血壓測量。

外觀上,華為Watch D 正面採用 2.5D立體弧面玻璃錶鏡、中框為艙型高硬度鋁合金中框,配有兩個按鈕,手錶內部疊加了微型氣泵、氣囊等結構。整體看起來華為Watch D 與智能手錶無異。

性能方面,華為Watch D 血壓測量誤差在 ±3mm Hg以內的壓力測量系統,錶帶為高分子抗拉物料,讓加壓更穩定準確。

除此之外,華為Watch D 還內置了 ECG 高性能傳感器模組,支援心電信號採集,然後生成心電圖報告。

為了更好的照顧用戶,華為通過運動健康App 對接專業健康平台、簽約私家醫生、醫院專科醫生等,用戶可以通過監測的數據獲取全方位系統性的健康呵護。正如華為消費者業務 COO 何剛所說「我們希望當用戶收到手錶的健康提醒時,得到的不是健康的焦慮,而是一套完整的健康解決方案。」

售價方面,華為Watch D 售價2988元人民幣起,將於2021年12月25日正式開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