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 Motorola 搶了首發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之後,小米調整了策略,預要和 Motorola 提前開戰,小米12 系列將在 12月28日晚19:30發布,其中此次發布會均顯示包括小屏小米12、大屏小米12 Pro並且均標配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並且在還沒正式發布之前就有小米官方人員主動出來透露,小米此次還和高通團隊合作做了調試,以便確保最終表現又快又穩。

那麼實際的性能和功耗表現到底如何呢?在小米官微分享的數據中,不難看出在 SPECint2006 測試過程中,最後的結果是小米12上 Snapdragon 8 Gen1 的超大核(Cortex X2)比上一代 Snapdragon 888 的超大核(Cortex X1)峰值性能提升16% ,雖然性能沒能做到翻一倍,但新一代能把追求極致性能的 Snapdragon 888 還要高出不少,單論這點足以稱得上驚艷,並在應用啟動、高負載大型遊戲中呈現出更流暢的速度。

雖然在功耗方面,在運行中高軟件負載下,同性能功耗均低於 Snapdragon 888 上的 X1 超級大核。與此同時,根據拉平性能/功耗曲線來看,A710 大核性能比 A78 提升11%,能耗比也有所提升;A510 小核性能提升幅度高達 34%,表現一度接近小米6 Snapdragon 835 的 A73 大核。

小米12 更測試了 GPU 方面,不僅在 GFXbench 中實測了,Manhattan 3.0 離屏場景、Aztec Ruins 場景以及 3DMark Wild Life 場景成績均大幅領先 Snapdragon 888,其中有些最高甚至提升 52%。

同樣在能耗比方面,根據實測的數據中,Snapdragon 8 Gen 1 同性能下功耗大幅低於 Snapdragon 888,輕鬆和高負載遊戲中表現會更遊刃有餘。

此外,小米12 還細緻發揮了 Snapdragon 8 Gen 1 在 AI、ISP、5G 基帶上的眾多強悍特性。總的來說,小米強調,這次對 Snapdragon 8 Gen 1 的調教細緻專業,要做到的是持續穩定性能輸出。而 Motorola 雖然搶先首發,不見得佔有大優勢,小米將成為有力的競爭者之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