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為配合防疫措施現正逐步全面執行市民出入各類型場所需使用「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此舉對很多沒有智能手機或不懂使用的長者帶來不便。為此,香港賽馬會撥款 2,700 萬元損出 2 萬部「安心手機」連一年 SIM 卡電訊基本服務於合資格人士申請。

據賽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網站提到:

為協助基層長者融入數碼生活,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2021年12月撥款2,700萬港元推行賽馬會「智融易」長者數碼支援計劃(計劃)。計劃夥拍12間社福機構及四間流動通訊網絡商,透過計劃特定的長者地區中心,免費向約二萬名基層長者提供支援「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智能手機、本地儲值卡(連12個月免費流動通訊基本服務),並為長者提供使用指導,協助長者掌握使用智能手機及相關應用程式的方法及技巧,以享受數碼科技帶來的便利。

計劃將由12間社福機構轄下共74間長者地區中心及長者鄰舍中心協助有需要的合資格長者作評估及轉介,並作進一步篩選及審批。獲批派發智能手機的受惠長者將分批收到相關的長者地區中心通知,於指定期間前往指定的長者地區中心領取智能手機及本地儲值卡,及參與基本使用教學。

香港四間流動通訊網絡商包括:SmarTone、csl.、CMHK、3HK 等,現時已配合該計劃推出相應的服務以協助長者申請及使用智能手機。

有關計劃內容及查詢,請致電 3142 2415 熱線或瀏覽計劃網站 https://jc-elderly.digital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