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作為一款地圖導航應用,更多是在最便攜的手機中使用。但在桌面版使用 Google Maps 規劃旅行時要比手機版容易得多。這不僅僅是因為桌面版的屏幕更大可以顯示更多的信息,地圖更大,更重要的是整個用戶界面操作更加容易。

Google 認識桌面版的優勢,改變了桌面版 Google Maps,讓全新的「Dock to bottom」功能更加實用。

Google Maps 規劃旅行或度假的主要優勢在於,只需要加載網站後輸入想去的目的地,網站就可以顯示出必要的資料,包含路線,周圍的餐廳酒館等場地或景點。

但在用戶想遊玩多個目的地時就會發現問題,當出現多個目的地時,網站會一直同時不斷搜索多個地方。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此前的做法是通過在桌面上開出多個 Google Maps 網頁標籤,讓每個標籤頁專門顯示一個目的地。多個標籤頁並不能「治本」,用戶在標籤頁之間切換也會影響到用戶的使用體驗。

Google Maps 提供的新功能便優化了多個目的地的搜索體驗。該改進是有部分用戶在其網頁版發現的,很可能是 Google 在對該功能進行測試,沒有面向所有用戶推出 Google Maps 桌面版新功能。

從 9to5google 公佈的動畫所可以看出具體的改進方案。當在 Google Maps 上搜索一個目的地時,會出現一個寫著「Dock to bottom」的藍色按鈕。按下按鈕後目的地的底部就會變成底部的按鈕,方便用戶再次打開使用,減少標籤頁之間的頻繁切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