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Mercedes-Benz 官方發布了一張即將面世的概念車預告圖,並表示該車名為 Mercedes-Benz Vision EQXX,將會於北京時間1月4日發布。Mercedes-Benz Vision EQXX的最大亮點在於採用了優異的空氣動力學,風阻或低於2.0,成為 Mercedes-Benz 歷史上效能最高的車型。

從官方放出的預告片來看, Mercedes-Benz Vision EQXX 外形具有轎跑 Coupe 的特點,但車身的整體線條十分誇張,車尾的線條更是罕見。獨特的外形讓人聯想到 Mercedes-Benz 在2015年發布過的一台概念車 Concept IAA,整體車型為流線型設計。

值得一提的是, Mercedes-Benz 曾表示 Concept IAA 的風阻系數僅為 0.19,對比 Mercedes-Benz EQS 的風阻系數0.20,有著些許進步,打破了當下 Mercedes-Benz 所有車型中最低風阻系數記錄。

得益於優秀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能耗也許能降低到約 9.65公里/kWh,續航可能超過1200km。要知道,Tesla Model 3歐盟認證的平均電耗是 14kWh,低於 10kWh 的平均電耗在電動汽車中非常罕見。

Mercedes-Benz 官方表示,Mercedes-Benz Vision EQXX 將會最為展示電氣化和汽車軟件方面的領先能力,是一款純電動化車型,可能會在未來實現量產成為 Mercedes-Benz EQ 系列全新型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