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智能手機和電視產品,LG 還以其家用電器而聞名。該公司推出的許多電器都變得越來越智能,它們依靠行動技術和自動化為家務帶來便利,最近 LG 進軍素食主義者的行列,並且冒險進入陌生的領域以實現這一目標。這無疑是一個大膽的嘗試,多年來,科技創新帶來的變化,已經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各個方面,我們已經可以看到了許多室內種植系統,旨在為那些可能沒有室外花園和不懂得如何種植的用戶提供全年穩定的蔬菜供應。雖然項目還沒能完全成熟,並且許多都是 Kickstarters 的小方案,但現在為 LG 則希望通過一個名為 Tiiun 的獨立設備加入到這場種植狂熱中。

據目前了解 Tiiun 已經在韓國開始銷售,而 Tiiun 在那裡的詞語意思是「發芽」,寓意深遠。這款產品即將在1月的2022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向消費者展示,而此前 LG 就因該室內花園獲得了消費者技術協會的創新獎。這個電源裝置大約有一個小雪櫃那麼大,擁有兩個種植架,每個架子可以容納六個種子包或碗豆–其中包括種植介質,並預留了一些芽孔。據 LG 稱,用戶們只需要做的就是種植多合一種子包(內含肥料和泥炭蘚),並通過手機應用程式關注你的作物。更放出豪言:如果你相信 LG,那麼即使是「新手」也可以使用此設備種植花園。

LG Tiiun 全自動實現了控制照明、溫度、氣流和水的供應,通過這些來實現最佳生長速度,其內部溫度是利用該公司雪櫃的技術原理自動控制的,而定時的 LED 照明則模仿了植物自然生長周期,該系統甚至可以改善空氣流動更好提供最適合種植環境。透視門允許室內園藝師觀察他們的綠色作物的生長情況,以便消費者們更好了解過程。不需要擔心害蟲進入破壞等問題,由於在室內和櫃子裡培植,這些都會被完全擋在外面,因此不需要使用殺蟲劑。用戶可以預期在四到八周內收穫。

該設備的運行也可以通過 LG 的 ThinQ 應用程式進行監控,並可根據需要調整參數。當設備的水箱需要加水時,應用程序也會通知用戶,強制通風和基於燈芯的水管理都會根據一天中的時間進行調整,以匹配溫度和條件,Tiiun 的設置可以確保種植莢每天有八次灑水。對於「LG Tiiun 而言更希望消費者能在家裡享受更環保、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的忙碌的消費者來說是一個實用而方便的解決方案」LG 的 Lyu Jae-cheol說。 「作為一個人的家或公寓的時尚補充,我們的智能園藝系統使種植草藥、綠葉蔬菜和鮮花變得有趣和簡單,甚至對我們這些沒有園藝經驗的人來說也是如此。」

此外並沒有沒有提到美國的定價或供應情況,但可以了解它於10月在 LG 韓國以149萬韓元(約HK$9760/NT$34820)的價格上市銷售。該公司表示,Tiiun(以及迷你版)將在1月5日開幕的2022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的數字展台上進行虛擬展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