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前智能手機一天一充甚至兩充的現狀下,電池技術卻沒有得到突破性的發展。現狀提升用戶的充電體驗的最直接方式就是增加充電功率,減少充電時間。

在2021年5月,USB 聯盟發布了 2.1 版本的 USB Type-C 數據線、充電器標準。其中最主要的改動就是將支援的最高電壓從 20V 大幅提升至 48V,電流也提升到了 5A,最大功率飆升至 240W。由於極端工作電壓可能會來到 50.9V ,所以協議還要求數據線內置的 VBUS 電容耐壓值需要高於 50.9V。

現在距離標準的發布已過去了半年多。在12月14日,USB 聯盟終於正式開放 240W EPR Type-C 數據線的認證,EPR 的含義是「Extended Power Range」(擴展供電範圍)。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設定的 20V/5A 100W USB Type-C 數據線標準將在12月22日後停止認證。

為了讓消費者有效區分出認證的 240W (EPR) USB Type-C 數據線,要求線材印有專用 Logo,其中的彩色用於包裝和掛牌標籤,黑色用來給數據線公頭外膜印刷。240W 的數據線協議已經發布,那 240W 快充技術還會遠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