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2020年 9月1日的時候,OPPO 公司就已經向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CNIPA)提交了一份外觀設計申請,並於 2021年12月14日被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的數據庫所收錄。可以看得出文件中包含了48幅圖片,要留意的是其中 18張為彩色渲染圖。許多人猜測這款可能是全面屏概念智能機的四個邊角都相當圓潤,值得注意的是,手機的正面並未看到鏡頭,所以這款手機應該是配備了屏下鏡頭。

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其實早在 2019年,OPPO 就已經展示了一款採用屏下隱藏式鏡頭方案的概念裝置,機型整體設計與之前產品風格迥然不同。在2021年8月份時,該公司又展示了第三代屏下鏡頭技術,數據顯示區域的像素密度為 400 PPI 。有人就猜測,這項技術或就在 Find X4 系列 5G 新機上亮相。

有趣的是,OPPO 似乎進一步縮減了屏幕邊框,底部設計也有明顯不同,而在專利渲染圖中還展示了位於機身背部的副顯示屏。左上角的矩形模組容納了後置四鏡+ LED 閃光燈(略突出於機身的後蓋),而右上角也佈置了一塊對稱的正方面顯示屏。除了方便通過後置主攝自拍,這種設計還可用於顯示日期、時間、來電、消息圖標等信息。 OPPO 可能依然是傳統的音量/ 電源實體按鍵,機身兩側還是熟悉的音量±調節和電源鍵佈局,底部則是麥克風、揚聲器格柵、以及 USB-C 接口。

參考過往,OPPO Find X 系列集合了所有最好的功能和創新於一身,OPPO 或於 2022年3月發布傳說中的 Find X4 系列旗艦智能機。用戶們只需看看目前其他頂級廠商正在研究的東西,就可以猜測類似的技術和功能也會出現在即將上市的 OPPO Find X4 上,除了 Find X4 Pro 高階機型,該公司或許也會帶來更親民價格的 Lite 型號。

預計該機會搭載最近發布的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且快充速度也有望超過 Find X3 Pro 的 65W SuperVooc 2.0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