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昨日(12月16日),MediaTek 聯發科發布會尾聲時,正式亮相天璣8000 系列 5G 晶片,這可能也將是作為明年推向市場的重要法寶,由於定為系列晶片,接下來可能會有多款型號出現,但在命名上可能會按照數字來區分。

爆料人數碼閒聊站透露,天璣8000 晶片將採用台積電的 5nm 來製作,同時 CPU 擁有4顆 2.75GHz A78+4顆 2.0GHz A55,GPU集成 Mali-G510 MC6,並且支援最高 FHD+ 168Hz 和 QHD+ 120Hz解析度,支援LPDDR5+UFS 3.1存儲組合。

雖然天璣8000 沒有正式發布,但從紙面數據來看,想必已經有很多人把 Snapdragon 870 來當比較,天璣8000 定位就是天璣1200 的後續版本,而當天璣8000 的跑分曝光75萬分時,這一則消息無疑證實了我們的猜測。今年 Snapdragon 870 被譽為口碑最佳的處理器,但在功耗水平方面和性能方面天璣8000 有很大優勢,通過這些來總結,不難判斷天璣8000 將會是提戰明年最佳處理器。

值得一提的是 OPPO 官方顯示,最新的 OPPO Find X 旗艦系列將首發天璣9000 處理器,在首批名單中還可以看到小米和 vivo 也在裡面,所以高端市場格局基本成行的情況下,天璣8000 處理器究竟由誰家當認首發,引起了行業的好奇。

而在發布會前,realme 副總裁徐起的一條微博引發了整個行業的好奇,該微博內容為「天璣不可洩露」讓人不禁猜測,realme 是否是首發天璣8000 的機型。同時 realme 作為 MediaTek 全球業務佈局的合作夥伴之一,真很有可能擔任天璣8000 的首發,在此之前,就有過與 MediaTek 首發的合作,realme GT Neo 首發天璣1200,realme GT Neo2T 全球首發天璣1200 AI版,所以搭載天璣8000 處理器也不是沒可能,期待realme 官方公佈,天璣8000 是否有力成為明年 MVP,讓我們拭目以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