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高通和聯發科先後發布了旗下的 4nm 新旗艦處理器,從官方介紹的參數中可以看到性能上存在著較多的相似之處,這代表著經過多年努力,聯發科終於首次趕上高通旗艦水平。打破了一直以來 Android 陣容旗艦處理器看高通、Samsung 的局面。

聯發科對比高通誰更勝一籌呢?就在12月15日,知名爆料博主曝光了天璣9000 AI BenchMark 的跑分信息,得知最終跑分為 692分,分數稱霸榜首,秒殺了現有的 Android 處理器。

高通最新發布的 Snapdragon 8 Gen1 分數為560分,被天璣9000 遠遠甩在了身後,更別提上代的 Kirin 9000、Snapdragon 888,分數差距最大達到了幾倍。

值得一提的是,當前的分數僅為處理器的 AI 性能,該性能在消費者的日常體驗中並不明顯,難以察覺。主要應用在人臉識別、拍照、AR 3D 動畫特效、語音識別等場景下。

AI 性能的高低,意味著人臉識別的速度,語音助手的智能化程度等。此外,完善的 AI 系統還可以通過學習用戶的使用習慣來調控和操作手機,從而讓用戶的體驗更加。

用最通俗易懂的話來說,AI 性能標誌著智商的高低,更加智能的設備可以帶來更佳的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