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還沒用上 Android 12,如果用上了你是不是有這樣的問題?很多人表示後台總是會突然出現軟件卡住問題,雖然此次 Android 12 的更新,從底層功能的角度,在私隱、省電、安全、通知等方面的改動,甚至重構看成是 Android 5.0 後最大的一次升級。不過,可能是省電策略過於激進,Android 12 中存在名為 PhantomProcessKiller(幽靈進程殺手)的程式,造成了對部分網友很困擾的瘋狂殺後台問題。

可以理解為,當你同時使用很多軟件且不退後台時,那麼 PhantomProcessKiller 在檢測那些軟件使用 CPU 過多的程式,如果此時父進程在後台,那麼將其觸發的子進程進行全部殺死。同時,父進程也被 PhantomProcessKiller 限制最多可觸發32個子進程。

而最新消息顯示在從 Google 向 AOSP 提交的新貢獻顯示,未來允許在開發者選項中按需關閉 PhantomProcessKiller。

而據常年研究 Android 代碼經驗的民間大神認為,該功能有望在 Android 13 上實現,用戶們需要耐心等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