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媒體報導,12月13日,2021年日本年度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在京都清水寺公佈,能夠反映日本2021年世態民情的年度漢字為「金」。據介紹,今年「金」字再次當選的主要理由包括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得以順利舉辦,日本選手這相關賽事上獲得多枚金牌,雖然新冠疫情繼續肆虐,但伴隨著餐飲行業因新冠疫情停業補貼與金錢有關,加上奧運會金牌熱潮話題,民眾也積極配合做好防護措施,並祈願未來更加輝煌,「金」字正包含了相關意味在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金」字第四次被選為年度漢字,值得注意的是「金」每次都和奧運會息息相關其中包括2000年是悉尼奧運會,2012年是倫敦奧運會,2016年是里約奧運會。

而前年的日本年度漢字為「密」,其中理由是肺炎疫情蔓延之下,大家與自己所愛之人的關係變得密切,政界和演藝界的秘密也變多了。 2019年則是「令」,這也是意指當年日本新天皇即位、日本人民走入新令和時代的國民願望之外,也做為跨越2018年度的「災」字、撫平傷痛的許願。這年度漢字也是由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使用漢字的國家和地區,每年度評選出的最具代表性的漢字。

而日本這是自1995年以來開始選年度漢字,今年已經是第27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