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系統將 UI 進行了更加現代化的重新設計,為了更加簡化和便捷,微軟正在對右鍵選單進行重新設計。主要目的是選單界面提供更少的選項,解決 Windows 10 性能問題、複雜且組織性差的上下文選單。

Windows 系統的上下文選單是文件資源管理器的重要部分之一,有非常多的操作和命令包含在內。但由於後期軟件安裝越來越多,導致了右鍵選單越來越臃腫,還會導致性能等其他問題。

現在微軟,把上下文選單的重要命令放置在了一排,「分門別類」的排列好。看起來右鍵選單更加緊湊和現代化。分類之後的選單卻會出現兩個新問題,那就是指令調動變慢,功能缺失。

微軟目前也意識到了新選單效率較低的問題,開始著手於可靠性問題,大部分錯誤會在未來的 Windows 11 版本中得到修復。

對於功能缺失,微軟打算採用「顯示更多選項」或經典選單來訪問高級命令。打個比如,當你想刷新資源管理器中的一個文件夾內容,可以通過點擊「顯示更多選項」來訪問「刷新」按鈕。

值得一提,微軟仍舊保留經典的上下文選單,相關的命令也沒有被刪除。這是由於當前大多數應用程式還沒有更新,沒有支援 Windows 11 的新應用擴展 API。

現在更新的上下文選單在開發頻道的測試人員可以使用,將會在未來 Windows 11 的 2022年秋季更新中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