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電子裝置發展迅速,但「與之相反」的是幾乎停滯不前的電池技術。 12月10日,小米手機隆重宣布小米電池技術取得了新突破,首次將動力電池級高矽補鋰技術應用於手機中。

據小米官方介紹,動力電池級高矽補鋰技術採用了更高矽含量的高矽補鋰和梯度極片技術,在負極中添加更高比例的矽材料,是傳統電池含量的3倍,獲得更高的能量密度,是同等體積下電池容量的110%,續航能力提升100min。官方表示新技術的快充電池能量密度高達740Wh/ L ,還能解決低首效、高膨脹、循環衰減等現有的電池問題。

小米表示新型電池將於明年下半年量產,標誌手機高矽負極時代的到來,有望在MIX 5、小米12 至尊版或小米13 上進行首發應用。

小米除了首次將極片補鋰技術首次應用於手機電池,還首創 MCP 手機電池封裝技術,可以減少電池的高度提升空間利用率和安全性。

在當下智能手機一天一充或一天兩充的情況下,希望手機續航能力能進一步的提升,讓手機續航與性能同步提升,不再妥協於性能,這才能擁有更好的用戶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