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Nokia 宣布由於技術落後,軟件開發人員已轉向 iOS 和 Android,Symbian 和 MeeGo 已沒能力拉攏技術人員,繼續是不明智的,將放棄研發,從而重金投資 Windows Phone 時,WP 系統當時擁有強大的後台支援,Microsoft 的 net framework 開發平台早以成為 Windows 應用開發標準,擁有龐大的應用開發人員。但仍有少部分團隊在開發 Android 操作系統的裝置,這可能是背水一戰。在其 MWC 2014 上,當 Nokia X 系列裝置發佈時,便可以看到這是 Nokia 內部對 Microsoft 的最後抵抗。當時的 Nokia X、Nokia X+ 和 Nokia XL 運行著 Android 4.1.2 (Nokia X 1.x UI)平台統一亮相,是一個帶有 WP 磁貼介面設計語言和一些Asha 操作系統元素的 AOSP 版本,用戶可以在上面安裝 Google 應用程式。

而這些手機的設計也很有趣,不僅採用了生動的色彩方案。這也是 Nokia 對產品線的一個很大膽的嘗試,雖然我們已經知道了它的結局。早些年 Nokia 就計劃在當年晚些時候推出基於 Android 系統的新裝置,但 Microsoft 接管了裝置和服務部門,正在開發的東西被取消了。直到現在,當其中一個代號為 RM-1028 的裝置再次出現時, 它的名字是 Nokia Ion Mini,而這款產品正是它在2014年被取消的。看得出這款的機身上部比較厚,整體呈現三角形形,所以該機型裝置整體也並沒有按照傳統的 Nokia 一貫經典外形,但它看起來很簡單,線條簡潔,有一個小屏幕,機身後面有一個鏡頭。

據了解 Nokia Ion Mini 運行 nauOS,這是一個基於 Android KitKat 的 Nokia 操作系統,可能是為了保留原有的 Nokia X 平台。有趣的是,Nokia nauOS 的用戶界面是基於 Z Launcher 的,後來被用於 N1 平板電腦。這款手機可能搭載了高通 MSM8226 晶片組或 Snapdragon 400,Lumia 630 和 Lumia 640 XL 也都使用了該晶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