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最近面臨一項新集體訴訟,訴訟內容為「歷代 Apple Watch 智能手錶都存在著電池發脹的缺陷,因此造成的屏幕破損,或導致用戶在操作時被鋒利的邊緣給劃傷。」

雖然電子裝置的鋰電池發脹情況很常見,但是原告方指責的地方在於 Apple 在面對如此常見的情況下,沒有在 Apple Watch 內部預留足夠的緩衝空間和相應的防護措施,所以電池發脹導致的相關後果並非是用戶「使用不當」所導致。

其實 Apple Watch 的電池發脹導致屏幕和手錶主體的膠層脫離、破碎/ 破裂等情況發生了多起。以用戶 Chris Smith 舉例,在其購入 Apple Watch Series 3 三年後就遇到了電池發脹導致屏幕脫落的問題。當時屏幕脫落之後還「嚴重割傷」前臂下側的一條靜脈。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最新一代 Apple Watch Series 7 之外的所有智能手錶型號都出現過類似的訴狀。很明顯這不是個別現象,是裝置本身存在「重大且不合理的安全隱患」,從而導致用戶出現割傷、擦傷或其它傷害。

另用戶生氣的地方在於,Apple 知曉了 Apple Watch 存在的問題,但沒有進行改正或向外界披露相關風險。據 MacRumors 到說法,假如 Apple 承認了問題,就會導致 Apple Watch 有違官方宣傳導向,像是運動、健身等活動,這可能會導致用戶受到傷害。

因為 Apple 沒有給出正面回應,所以原告方訴請針對 Apple 的特殊偶發與懲罰性的損害賠償,賠償當事人更換電池發脹的相關費用,還要求 Apple 充分披露手錶缺陷和支付訴訟費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