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爆料人@i冰宇宙在其帳號中爆料,稱即將發布的 Samsung 旗艦處理器 Exynos 2200 在對比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之後沒有優勢可言。

按照@i冰宇宙的設想,認為在 AMD GPU 加持下的 Exynos 2200 處理器會讓 Samsung 立足於 Android 陣容的 GPU 性能制高點。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Exynos 2200 的 GPU 性能可能不如 Snapdragon 8 Gen 1,但 CPU 的部分性能相差不大。


此前爆料 Exynos 2200 的 GPU 是基於 AMD 的 RDNA2 架構製作而成,其運行時脈可能為 1.25GHz,對比現有 Exynos 2100 有 17% 到 20% 的性能提升。對比 Snapdragon 8 Gen 1 集成的 Adreno 730 GPU 而言,要稍微遜色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 Exynos 2200 與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一樣,都採取了 Samsung 4nm 工藝製程,CPU 部分被更換成 ARMv9 架構,可能由一個 Cortex-X2、三個 Cortex-A710 和四個 Cortex-A510 核心所組成。

至於 Snapdragon 8 Gen 1 和 Exynos 2200 性能誰更加強悍,得等到實際上機測試才能知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