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稱,現在 Samsung 電子與台積電均達到了 4nm 製程工藝的量產。高通在11月底推出的 Snapdragon 8 Gen 1 移動處理器,將會交付給 Samsung,採用 4nm 製程工藝進行代工。

近期 DigiTimes 爆料稱,Samsung 電子的 4nm 製程工藝當前的良品率較低,甚至已經引起了高通的不滿,很可能會導致 Samsung 拿下的部分高階 Snapdragon 處理器代工訂單被交付其他廠商,從而讓訂單多元化,提升良率。

雖然高通和 Samsung 還沒有證實該傳言,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市面上可以量產 4nm 工藝的只有台積電和Samsung,要是高通想轉移部分訂單,就只能選擇台積電了。

目前高通推出的 Snapdragon 系列處理器,採用了4nm工藝的只有 Snapdragon 8 Gen 1,其餘的 Snapdragon 888+ 5G 和 Snapdragon 780G 5G 為 5nm 工藝。不出意外的話,訂單指的就是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