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子科技的發展,電子裝置承載著越來越多的個人資料,意味著個人資料的保護措施也需要一直加強。 Google Photos 最新的加鎖文件夾功能可以將用戶不希望公開的敏感內容隱藏到相冊的主目錄之外,提升用戶的個人資料安全。

可惜的是 Google Photos 功能目前僅限於 Pixel 系列智能機,Google 在今年9月份就已宣布 Locked Folder 將“很快”登陸更多智能機,只是進展較慢。

我們近日對一些舊手機進行了實測,發現一部份手機於升級「Google Photos」程式之後已經可以使用 Locked Folder 功能。用戶根據需要,將照片或者影片轉移到基於密碼或指紋鎖定的文件夾中,這個過程用戶還可以把資料從 Google Photos 相簿中移除,將其保存到雲端中。

要如何使用該功能呢?以更新至 Android 11 的 OPPO Find X2 舉例,打開「Google Photos」-> 相片庫-> 實用工具(Photos → Library → Utilities),進入即可設定。 iOS 平台要等到明年初的 Google Photos 更新中才能啟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