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是 Snapdragon 技術峰會的第二天,高通帶來了一系列勁爆的信息,除了 PC 的 Snapdragon 8cx Gen 3 處理器外,還發布了定位手提遊戲機的 Snapdragon G3x Gen 1 處理器。

隨著疫情期間的 Switch 銷售火爆,市面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手提遊戲機產品。前段時間推出的 Steam Deck 是基於 PC 的手提遊戲機,獲得了玩家們的追捧。現在市面上有了獨占大作機型和 PC 機型代表的手提遊戲機,就剩下 iOS/Android 端還沒有能拿得出手的手提遊戲機。

Snapdragon G3x Gen 1 處理器作為高通的產品,其手提遊戲機必然是 Android,主要以手機遊戲為主,通過添加方向桿及操作按鍵等硬件,讓遊戲都操作更加方便。

目前雷蛇(RAZER)已經推出了 Snapdragon G3x Gen 1 的遊戲手提遊戲機原型,定位與 Switch 的定位相似,看起來就像是把手機放在了手掣中央。

高通除了推出 Snapdragon G3x Gen 1 處理器,還帶來了相對應的 Snapdragon G3x Gen 1 開發套件。當前與雷蛇進行了合作,向我們展示了一款搭載 Snapdragon G3x Gen 1 的手提遊戲機裝置,屏幕左右兩側配備了搖桿、按鈕、肩鍵等。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和雷蛇沒有公開 Snapdragon G3x Gen 1 的相關配置規格,僅僅可知雷蛇手提遊戲機原型配備了一塊支援 120Hz 高刷的 6.6吋 1080p OLED 屏幕,內置 6000mAh 電池,USB-C 接口可擴展 4K 144Hz 輸出。

對於 Snapdragon G3x Gen 1 的性能表現,高通還沒有具體的公佈時間,表示會到準備好了的時候再進行公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