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是 Snapdragon 技術分會開展的第二天,高通在會上發布了新一代筆記本處理器 Snapdragon 8cx Gen 3。該處理器採用了更加先進的 5nm 工藝,是全球首款 5nm PC 處理器。 Snapdragon 8cx Gen 3 主打的市場是超輕薄、無風扇型 Notebook,特別是需要全時連接的 Notebook 款式。

性能方面,Snapdragon 8cx Gen 3 由於定位的緣故,性能表現不算優秀,但在 5nm 工藝的加持下,能耗比相當出色。

Snapdragon 8cx Gen 3 採用新的 Kryo CPU 核心設計,包含了4個 Cortex-X1 定制超大核和 4個 Cortex-A78 定制大核組合,性能比上一代產品提升 85%,對比競爭對手 x86 處理器,在每 W 性能上提升了最多 60%,數據基於 Geekbench 5。

據官方介紹,Adreno GPU 的性能提升了 60%,可運行 1080P 120FPS 的遊戲,在某些計算場景之下續航表現優異,要比 x86 平台增加 50%,換算下來就是輕型 Notebook 典型續航25小時以上。

網絡連接方面,Snapdragon 8cx Gen 3可以搭配 X55、X62 或 X65 基帶-射頻系統,蜂窩下行速率最高10Gbps,支援 Wi-Fi 6/6E 等。

除此之外,Snapdragon 8cx Gen 3 的 AI 性能提升3倍,達到了 29+ TOPS。內置搭載的全新 Spectra ISP 可提升 15% 的影片錄製啟動速度、支援 4K HDR 和 4顆鏡頭等。

Snapdragon 8cx Gen 3 為保證用戶個人資料安全採取了相對於到安全措施,例如針對視象聊天、遠程會議優化的音頻特性,雲端到本地端的安全特性等進行了加強。

值得一提的是,聯想、微軟等企業高管在會上面談與高通在 ARM Windows 上的合作,預計首批 Snapdragon 8cx Gen 3 Notebook 將於2022上半年亮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