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問手機系統裡是最受歡迎,那麼毫無疑問 Android 是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操作系統,其外 Google 剛剛宣布了面向了 Android 用戶的幾項功能更新,包括家庭時鐘(Family Bell)、三個新的 Widget 、Google 相冊中的新回憶、Android Auto 改進、以及將手機當做車鑰匙等能力。這一更新使你更好體驗智能化,無論你身處何處,Family Bell 都可幫助你和你的家人遵從日常安排。更棒的是,這些 Widget 甚至主屏幕進行交互,無論在用戶界面和交互上,這項功能還可橫跨手機、智能揚聲器 / 顯示屏等設備使用。

而重要的事情在設定提醒後,家庭帳戶成員都可在每天的重要時刻收到通知提醒,且每個人都可以設定獨特的個性化鈴聲,編輯、管理和自定義操作也相當簡單。 Widget 方面,首先 Google Play Book 允許用戶可在假期裡愉快的訪問完整圖書資源庫進行充分閱讀,以及支援追踪有聲讀物的進度,
其次 YouTube Music Widget 可方便用戶欣賞喜愛的節日曲目,以及將播放控件和最近的播放列表都放置在主屏上。此外 Google Photos 將於下周迎來“人物與寵物”(People & Pets) Widget ,以輕鬆用家庭照片來裝飾主屏區域。

此外,Google 相冊中還推出的新「回憶」體驗,這能夠幫助到用戶們在一些節日或重要的典禮保持照片影片,且用戶能夠通過控件來篩選重新命名、定制、修改、以及從相冊中移除它們。 Android Auto 方面,現手機能夠搭配兼容車機實現聯機後的自動啟動,極大地改善了每一次的駕駛體驗,即通過語音輸入就能控制車輛。

借助即將推出的智能回覆選項,你可使用 Android Auto 上的智能助理來輕鬆回覆短信 —— 只需輕按即可回覆、或創建自定義消息,這類似於 Apple 的功能,跟 iOS 上方欄輸入一樣。

此外只需輕按一下主屏上新引入的常在線(Alway-On)播放按鈕,即可收聽你喜愛的音樂。此外,你還能通過點擊新的搜索圖標,並說出喜愛的藝術家或歌曲名稱來輕鬆收聽。想要將手機當做車鑰匙就好比Android 12 將內置遙控器,通過 NFC 和 UWB 實現手機解鎖汽車,現在也不是什麼難事。即日起,用戶可通過 Google Pixel 6 / 6 Pro 和 Samsung Galaxy S21 等兼容裝置上的數碼鑰匙,在部分市場區域輕鬆解鎖兼容的 BMW 車型。

此外本次更新提升了 Android 12 的私隱體驗,無論是針對軟件還是硬件,人們對於私隱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用戶們的需求也進一步反饋到了產品上,Android 12 也帶來了多項加強私隱管理的功能。除非用戶明確授意,否則設備將在閒置一段時間後,自動重置長期未使用的 App 權限。如有需要,你仍可隨時打開 App(或設定選項)以重新授權。

最後,本次更新為 Android 12 帶來了更豐富的 Emoji Kitchen 表情符號,以便廣大用戶能夠分享節日的喜悅。這項功能已於即日起登陸 Gboard Beta,並將於未來幾週內向所有 Gboard 輸入法的用戶們推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