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宣布一項關於華為新專利,其在2020中提交,2021年11月25號正式向外界宣布。由 46 頁的文檔內容可知,該公司設想了一種用於電子裝置的熱管及其製造方法。而這項技術,很可能運用在華為即將發布的「Mate V」或「Mate X3」摺疊屏幕新機款上。

而早在之前,就有消息稱華為有可能發布一款採用翻蓋式設計的摺疊屏幕智能機其命為「Mate V」的手機,並且售價方面也不會低於同行的 Samsung Galaxy Z Flip 系列產品。在本週就有消息爆料,據博主@菊廠影業Fans 又在微博上透露了該技術產品於由兆利科技代工的新鉸鏈實現量產。可以看得出華為在代工方面結構更加簡單,更快生產,同時在保證品質的同時進一步把成本降得更低。

並且外國一家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更是向外界曝光了華為正在為新款摺疊屏幕智能機研發的一套新型冷卻系統,外界紛紛議論這可能是為「Mate V」配備的一種聚合物熱管。其長達 46 頁的專利內容可以非常清楚了解到內容,並且就連製造過程也清晰地記錄下來,這些舉動說明該項技術已經成熟並且可以投入實際生產。並且該技術除了目前外界一至看好的翻蓋式「Mate V」,還支援其它外形的移動裝置。而隨著智能機的功能變得愈加豐富和強大,手機的消耗、運行、性能等,隨之而來的高溫發熱,也越來越嚴重,此更需要合適的散熱組件,來防止智能手機過熱影響性能和握持手感甚至可能有爆炸風險等問題。該問題出來時就已經有廠商關注到問題的嚴重性,並且很早就自家智能機配上了銅熱管方案。

遺憾的是,該方案似乎在可摺疊裝置上並不起到很好的散熱作用。畢竟傳統熱管基於剛性材料製造,而摺疊鉸鏈又是邁不過去的一道坎。而好消息是,華為通過換用聚合物熱管物料,巧妙地繞過了這一限制。除了華為,小米也為自家 MIX Fold 配備了豪華且先進的液冷系統,結合了導熱凝膠、多層石墨板、抗彎石墨、以及一片銅箔。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小米有著眾多高級組件但自研的少之又少。

而在宣布新專利後,華為 12月揭示「Mate V」摺疊屏幕新機是否配上該技術更多細節(或攜 Watch D 智能手錶一同亮相),還請耐心以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