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市場調研 AdDuplex 11月的調查數據顯示,深入了解不同版本的 Windows 桌面操作系統的市場份額,Windows 11 市場佔比率己已近接近兩位數的市場份額。據了解該公司基於6萬台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電腦的最新數據顯示,目前有 8.6% 的電腦在運行 Windows 11,比上個月高出 3.8% 進一步持續增長了。這也進一步說明很多人已經升級到了更新的 Windows 11。

而原本沒資格使用 Windows 11 的 Windows10 版本 21H2,也進行了最新首發嚐鮮,這個最新版本的操作系統已經在 Windows 11 的 PC 上推出,隨後到本月底也將推行在 AdDuplex 的視野中。截至11月底數據顯示,Windows 10 21H2 它的市場份額僅為 3.7%。另一方面 ,目前排在 Windows 10 2004版(11%)、Windows 10 20H2版(31.8%)和 Windows 10 版本 21H1(36.8%)是最受歡迎的 Windows 操作系統版本。

一但 AdDuplex 的最新數據都為真實,那麼可以了解到 Windows 11 正在穩步上升,不過有一家 IT 資產管理公司 Lansweeper 的單獨分析則有不同的說法。他們一次過把超過 1000萬部 Windows 的電腦進行研究,並且發現在11月僅僅只有 0.21% 的電腦在運行 Windows 11 的。而 AdDuplex 的報告裡則顯示的是運行 AdDuplex 廣告的個人電腦,算是小眾,並且認為這部份人是 Windows Insiders 和早期愛好者,而這類用戶嚐鮮愛好者更多的是在電腦中運行帶有 AdDuplex 廣告的消費者應用程式,從而使結果產生偏差。

而微軟早在去年就向外界宣布他們的 Windows 10 已經實現月度高達 10億的活躍裝置,但基於現在的微軟而言,現時分享 Windows 11 的用戶數量可能還言之尚早。每次的更新都伴隨著大量的考驗,從 Windows 11 和 Windows 10 的 21H2 版本開始,這些操作系統的功能更新只在每年的下半年發布一次,我們大概要等到2022年秋季某時間裡才能從官方消息更好地了解 Windows 生態系統的情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