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2021年快要結束,全球各地的分析師和記者齊聚夏威夷,見證高通的重大新聞。高通在發布會上兌現了之前的承諾,將會對旗艦處理器進行品牌重塑,從此以後,高通的旗艦處理器不再採用Snapdragon 888 這樣單純的數字型號,而是叫做 Snapdragon 8 Gen 1 。

Snapdragon 8 Gen 1 主要集中於六個關鍵能力,分別是5G連接、相機傳感器、人工智能、遊戲、音頻以及安全,這六大能力幾乎滿足了當下用戶的需求。

在網絡連接方面,Snapdragon 8 Gen 1 採用的是 5G modem-RFF,該技術可實現 10Gbps 的下載速度,在搭配 FastConnect 6900 移動連接系統的情況下,可達到 WiFi 6 和 6E 的最佳網絡速度(3.6 Gbps)。

拍攝方面,Snapdragon 8 Gen 1 採用 18bit ISP,在速度,色彩和動態範圍上有所提升。最高支援 8K HDR 錄影拍攝。處理器添加了新的虛化引擎(Bokeh Engine),可以提供肖像模式的錄影拍攝。為了減少面部解鎖的能耗,高通還為其添加了 Always-On ISP 技術。

人工智能方面,Snapdragon 8 Gen 1 升級到了第7代引擎,改善了 tensor 加速。據高通公司的介紹「歸功於 Hugging Face 的技術,這是最新的基於人工智能的自然語言處理可以通過對你的通知進行優先排序和分析,智能地充當你的個人助理。與 Sonde Health 合作,我們正在使用設備上的 AI 來加速他們的模型,可以分析用戶的發聲模式,以確定用戶是否有健康狀況的風險,如哮喘、抑鬱症和COVID-19。另外,一個新的永遠在線的人工智能係統由第三代 Qualcomm 傳感中心提供支援,使用最低功率的人工智能處理更多數據流。」

全新的高通 Adreno GPU 與上一代相比,圖像渲染能力提升 30%,省電能力提升 25%。該平台提供的 Adreno 圖像運動引擎(Adreno Frame Motion Engine)可以在保持相同功耗的情況下生成兩倍的幀數。

Snapdragon 8 Gen 1 展現出來的強悍實力,讓手機廠商之間的競爭更加激烈。當前黑鯊、Honor、Moto、OPPO 等廠商已經簽約,有望在年底看到搭載Snapdragon 8 Gen 1 的機型發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