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最近又有消息稱有人在元宇宙243萬美元購買虛擬土地後,又有人花65萬美元購買虛擬遊艇。但要注意的是截至目前,「元宇宙」還沒有一個被廣泛認可的確切定義,人們對它的描述,還處在「比拼想像力」的階段。

在本週二,虛擬遊戲平台 Sandbox Metaverse 迎來了其平台上迄今為止最昂貴的 NFT 資產,一艘 Metaflower 超級遊艇。有人為此支付了149枚 ETH,價值約 65萬美元。如此高的價格 不得不讓人感覺到可怕,同樣 Sandbox 作為一個虛擬世界,玩家可以在其中建造、擁有並貨幣化他們的遊戲體驗。這艘超級遊艇是由 Republic Realm 開發和設計的,Republic Realm 是 the Sandbox 元宇宙中「Fantasy Islands」和「the Fantasy Collection」的創造者,這是一系列 NFT 豪華項目,包括私人島嶼、水上電單車、大飛,超級遊艇以及一個會員制的海灘俱樂部和夢幻碼頭,同樣這艘超級遊艇也是該公司目前售出的最高價格虛擬產品。

最近,在互聯網的新 3D 迭代——「元宇宙」——中充斥著各種關於「元宇宙」的新聞。本月較早時,位於虛擬世界 Decentraland 上的一塊虛擬土地以243萬美元的價格售出,這一高昂的價格甚至超過了紐約和三藩市大多數住宅的價格。

而在較早時,虛擬現實平台 Decentraland 上顯示的一塊虛擬土地以創紀錄的243萬美元的價格售出,再次刷新虛擬房地產價格紀錄。同時這個價格,在美國房地產地段的頂流——曼克頓、三藩市等地區可以買到一套房子,而且還有錢剩。一天之後,另一塊虛擬土地在另一個虛擬世界 Axey Infinity 再次以 23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這虛擬房產驚嚇了各方面行業。

隨著人們對此類資產的興趣上升,也推動了與虛擬世界相關聯的加密貨幣的價值飆升,從 Decentraland 的 MANA coin 到 Sandbox 的 SAND coin。但要謹記對新事物保持好奇心,同時也要警惕泡沫和欺騙,尤其要警惕打著元宇宙旗號的騙局。

尤其值得提醒的是,目前全球對於 NFT 的法律性質、交易方式、監督主體、監督方式等尚未明確,有待作進一步了解,而 NFT 可能也會存在炒作、洗黑錢和金融產品化等風險,對於 NFT 投資應該保持謹慎態度,以免上當受騙,勞民傷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