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Tesla 再度登上 Twitter 熱門——「我是 Tesla 車主,我被鎖車外面了!」,在一天內有超過500名用戶報告了無法開啟車門的問題,其中無法開啟的最長時間近5小時。

據車主的反饋得知,在手機 APP 開啟車門時,會出現 500 Server Error 字樣或者一直轉圈圈,始終無法連接到汽車。

隨著受到影響的車主越來越多,該情況引起了多個社交平台的熱烈討論,各大媒體趁著熱度爭先報導。該問題到出現,還引起了大眾對於 Tesla 汽車背後的服務體系,甚至是智能車的安全問題進行了思考。對此,有網友稱「有些東西就不該經過網絡。」

在11月19日,網絡狀況監控網站 DownDetector 數據就已經顯示了有 500多名 Tesla 用戶報告了應用程式錯誤。直到11月20日上午,以為韓國車主發表文上 Twitter,表示自己的 Tesla App 出現了 500 Server error 字樣,還無法與汽車連接。該推文一發布,引起了不少車主的回應和討論。

雖然 Tesla 汽車上配備鑰匙的,在用戶手冊中還會提醒用戶隨身攜帶鑰匙卡備用。但是在當下,大部分車主都不會特意攜帶鑰匙增添出門負擔,這就導致了不少車主被鎖車外。

從車主的反饋來看,該問題是一次全球範圍內的突發故障,涵蓋了美國,加拿大,歐洲,亞洲地區。

有車主表示 App 頁面出現的代碼 500錯誤是伺服器的內部故障提示,還展示了在飛行模式下用手機 App 打開車門。這證實了此次 App 無法連接車輛的問題來自於伺服器。但不清楚伺服器是因為數據超載還是 App 更新之後導致的。

原本的自動駕駛初衷是為了分攤駕駛員的負擔,可以更好的保護車輛,保護乘客。但在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下,完全取代駕駛員變成了趨勢,這可能會導致新的安全問題出現。

希望未來科技的發展能朝著正確的方向發展,對於一些無關緊要的地方,還是盡量採取機械式結構來增強其耐用性及可靠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