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近年快速發展的電動汽車,日系車企顯得很無奈,畢竟投入巨大成本研發的油電混動系統還沒有得到大規模普及上市,就要被電動汽車取代,讓日系車企很難接受。

因為如此,導致日系車企在電動汽車的開發上很不上心。在未來推出純電動車型和取消燃油車的趨勢下,日系車企的表現無疑是最為消極的,還不如歐洲汽車。

在11月21日,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結束後,日本的川崎、豐田、Yamaha、Mazda、Subaru 等車企紛紛宣布,將拒絕簽署規定《格拉斯哥氣候公約》,不打算在2040年逐步淘汰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車。如此之多的日系車企不打算簽約意味著幾乎整個日本汽機車產業都不同意公約。

據 Yamaha、Mazda 等廠商的說法,拒簽《格拉斯哥氣候公約》不是不想考慮節能減碳,而是處於對停止使用化石燃油的疑慮。認為氫能源動力和其他新能源的開發也有利於減緩溫室效應。

要知道在過去幾年,Mazda、豐田和 Yamaha 等廠商在積極的推進氫動力賽車發動機。當前川崎和 Yamaha 還在考慮開展電單車氫發動機的聯合研究。

對於日系車企的做法,Tesla 創辦人 Musk 稱其「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愚蠢想法」。

目前電動汽車銷量火熱,僅 Tesla 今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就已突破50萬輛,成為全球電動車銷冠。日系車企當前還沒有發布一款熱銷車型,在純電動汽車方面已經明顯落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