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海的出現是作為前鏡頭更好留出空間的設計,自 2017年 Apple iPhone X 發布以來,一直保留至今,但同樣也讓一些消費者難以接受,原因是過於難看,審美疲勞等。於是廠商又設想了許多的方案,例如 Infinity-O 挖孔屏、甚至屏下隱藏鏡頭。沒想到的是,隨著 2021 Apple MacBook Pro 的發布,劉海也有向大屏幕裝置進發的趨勢。

比如說,Samsung 作為 Apple 的最大競爭對手也很有可能嘗試在 Galaxy Tab S8 Ultra 平板電腦上引入劉海。而 Apple 在 2021 MacBook Pro 的線下早期產品評測體驗並不理想,例如在大屏上的劉海兼容性還是顯得有些尷尬的,還比如某些 macOS 應用程式選單會與劉海缺口部分產生衝突,從而缺少部分顯示。


但無論 Android / iOS,劉海區域多留給通知顯示使用。但有爆料稱 Galaxy Tab S8 Ultra 的劉海要小得多。該消息來源於 @UniverseIce 的推文爆料。

規格方面 Samsung 為這款平板電腦配備兩個支援 4K 60fps 的鏡頭,並且其中一枚為屬於超廣角鏡頭,有望為影片會議和聊天帶來更好的體驗。而相比之下,2021 款 M1 Pro / M1 Max MacBook Pro 在劉海區域塞入了普通的視像鏡頭陣列,而沒有大家所期待的 Face ID 面容識別傳感器陣列和新鮮感。

如果 Samsung 能夠更好地搞掂 Galaxy Tab S8 Ultra 劉海屏的實用性 / 美觀設計問題,相信還是有不少消費者願意選擇(刷臉解鎖的準確度 / 性能反而是其次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