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手機得益於柔性屏技術的發展,摺疊屏幕手機逐漸變得越來越普遍了。但由於其技術難度,資金研發等方面我們只看到少數智能機廠商巨頭躍入這一市場。如 Moto、Samsung、華為等廠商也只是完成了早期產品投放,而傳說中的 Google Pixel Fold 還是遙遙無期—— 是對現在的摺疊屏幕手機市場過於謹慎,還是當前並非最佳時機呢?

而 TechSpot 早期就指出,在 2019年5月,Google 就已經公開表示其正在試驗可摺疊顯示技術,並且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然而當時的 Pixel 開發負責人表示,他們尚未真正敲定一個明確的用例,可能考慮的技術還沒夠完善。在這個爭分奪秒的時代,Google Pixel Fold 已經轉眼兩年過去,Samsung 已經推出了第三代產品,並且攻克了供應鏈方面的種種挑戰。按理說,此時距離 Pixel Fold 的推出,真不能等了,要知道當你的產品已被別人研發所壟斷。那麼外來的產品就很難加進去了。然而供應鏈顧問(DSCC)Ross Young 對外宣稱,Google 已決定擱置 Pixel Fold 摺疊屏幕智能手機的推出計劃,意味著我們不會在2021年內 至 2022 上半年看到發布 Pixel Fold 摺疊屏幕智能手機。

更有人爆料稱,Pixel Fold 由於技術不成熟,相關研發跟不上,很多設置已經擱淺。在早期,Ross Young 曾稱該機將不得不配備非頂級的相機 CMOS。結合多方面的因素,Google 最終選擇了最符合該公司利益的擱置策略。只不過摺疊產品仍是一個非常小眾的品類,客戶也比較少,而能夠承受其定價的消費者,顯然也期望著拿到最尖端的硬件,而不希望在相機 CMOS 等規格上有所妥協。希望 Google 有望繼續研發打磨 Tensor 定製處理器,製造出一款好的摺疊屏幕智能機,同時期待著全球供應鏈狀況能夠盡快迎來好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